伤海难渡

【龙兔】乌龙(日常向)

别问,问就是兄·弟·情。

正文:

“战兔!不好了,你听说了没?”龙我嚷嚷着从楼梯上跑下来。

“嘘!现在是实验的关键时刻,别吵我。”

龙我见战兔又要投入到实验中,立马把他连人带椅子转过来面向自己,并伸手摘下他的护目镜。

认识战兔的人都知道,他做实验的时候最讨厌被人打扰,更别说强行打断,怒气值瞬间飙升:你个笨蛋龙居然敢打扰我做事!如果你今天不给我个合理的解释,就让你尝尝我气泡瓶的厉害!

着急的龙我完全没接收到战兔的怒气,神色紧张的对战兔说:“你昨天去买实验材料的那家店老板确诊了!”

“哈?确诊?确诊什么?”

“新冠肺炎啊!”

“哦。”

“哦就完了?你不知道现在外边疫情多么严重了吗?你不知道他确诊意味着什么吗?”

战兔从椅子上起身,还顺手拍了龙我脑门一下,嫌弃的说道:“你都明白我会不明白吗,但是你别忘了,我可是天才物理学家,还是假面骑士build,连吸入了星云气体都没事,怎么会感染肺炎,你还是让美空他们多注意一些吧。好啦,没事就赶紧出去,别打扰我工作。”

“哦……好吧……”龙我虽然还是担心,但是看战兔神采奕奕的样子,想来是没有被传染上吧。

晚上:

龙我帮着美空把咖喱饭和炸鸡排盛好放到桌上,打开冰箱门喊道:“战兔,饭好了,上来吃饭吧。”

“哦,咳……咳咳……这就来,咳……”

龙我皱眉:“战兔?你没事吧,怎么突然咳嗽的那么厉害?”

“没事,咳咳……可能有些着凉了,嗓子也不是很舒服。”

战兔把实验台面简单收拾了一下,起身的时候感觉眼前一黑,头也有些晕,呼吸也不是很顺畅,胸口有些憋闷。

不会吧……难道自己真的被传染了?

楼梯传来声音,抬头看到龙我下来了,急忙制止他:“你先不要靠近我,里屋左边的抽屉里有口罩,你都拿过来,给我一个,剩下的你和美空带上。还有,温度计也带过来。”

龙我有些慌:“战兔你……”

“别说话,快去。”

龙我戴着口罩,站在距离战兔一米以外的地方,看着他自己量体温,焦急的不得了。

“怎么样了?多少度?”

战兔把红外体温计拿下来一看,“38.5°……”

“穿衣服,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“别过来!我给防疫中心打电话,他们会派隔离的救护车过来接我,在我痊愈以前你先和我保持距离。还有……”战兔低下头不敢看龙我,“如果真的确诊了,我又没有挺过去,以后保护大家的责任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“你闭嘴!不许说不吉利的话,你不是天才吗,怎么会被小小的病毒打败,好不容易到新世界了,好不容易大家又聚在一起了,况且如果你出事,你让我……让我……”龙我实在说不下去了,他很清楚,自己已经不能没有战兔了,他是他的英雄,更是他在这世上最重要的人,他不敢想失去战兔自己的心还在不在。

战兔打完电话没多久,防疫中心的人就来了,给战兔穿好防护,带上了救护车,龙我和美空则被带去了隔离地点,整座咖啡屋都进行了终末消毒。

整整6天,龙我和美空都没有战兔的消息,更不能去医院看他。好消息是他们俩都没有出现任何生病的迹象,美空看龙我一改往日的开朗,变得郁郁寡欢的,想逗他开心,可是完全没有效果。

隔离第7天的时候,战兔却出乎意料的出现在了隔离地点。隔着玻璃窗,龙我兴奋的问他身体怎么样,痊愈了没有。

战兔有些尴尬的挠挠头,说道:“额,我只是普通的感冒,并没有感染新冠肺炎,大夫说可能就是总熬夜又不运动,抵抗力下降,加上天气转凉才会发烧的。”

闻言,龙我觉得自己也重新活过来了,战兔没事才是最重要的。

战兔毕竟接触过确诊病例,以防万一他们还是在隔离中心隔离了14天,被证实确实没有感染疫情,这才放回了家。

刚一进门,龙我就把战兔按在沙发上,气势汹汹的说道:“以后不准熬夜!不准不按时吃饭!不许不喝水!不许不运动!”

“可是……现在疫情肆虐不能出门,怎么运动?”

龙我拍拍战兔,得意的说道:“室内自然有室内的运动方法,晚上我教你~”

––完––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